望见熹微

【留白】第六人(上)

@文喻九州 的点梗

跑偏了的狗血破镜重圆

小学生文笔,ooc预警

勿上升真人




1

白敬亭回公司的第一天就觉得气氛有些不同寻常。

车祸出院大病初愈没有人来问候就算了,怎么还有很多人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他自认人品不差。虽然有时候直男了一点,但也不至于把所有人得罪了一遍还傻乎乎地什么也意识不到吧。

他正暗自纳闷着,旁边的小实习生已经按捺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凑了过来:“白哥,你还好吧?听说你前段时间出了车祸,身体上没什么问题吧?真的不用在家多休息几天?”

我倒是也想。白敬亭暗自腹诽。但我普普通通一程序员,就算家本来也在北京吧,想在大北京立足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但他怕刺激到心理脆弱的小实习生,话在嘴边打转了几次,出口却变成了:“我没事,早好了。就是今天公司这氛围怎么觉得不太对?犯错挨骂了?”

“啊,不是,没有。”小实习生支支吾吾,“白哥你也别太介意。就是刘哥刚走,大家心理上一时不太能接受……白哥你也知道的,毕竟刘哥确实在公司里人缘非常好,大家多少可能有一点迁怒。”

白敬亭疑惑,白敬亭迷茫,白敬亭震惊。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不过我相信白哥你肯定不是这样的人。要我说,肯定是隔壁天天缠着刘哥的那个小甄,一看就心术不正……不过刘哥怎么就辞职了呢……”

白敬亭从这一番逻辑混乱而信息量巨大的叙述中艰难地抓住了最重要的一个线头:“等等等等,你先告诉我刘哥是谁?”

小实习生一脸你在开什么玩笑的表情:“白哥你你你你你你可别吓我!”

得,给孩子吓结巴了。白敬亭十分无奈:“那什么,我开个玩笑。你不会真以为我失忆了吧?那哪能啊。”

小实习生已经快哭出来了:“白哥!这玩笑一点儿也不好笑!我回去了工作!”

“诶等等。”白敬亭起身叫住了他,顺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以后长点儿心,别什么话都往外说。回去吧。”

小实习生揉着脑袋嘟囔着白哥你也不是外人转身走了。白敬亭一人坐在位子上皱起了眉头。

这不对。他心道。刚刚实习生说的事情,他毫无印象。尤其是那个刘哥。

总不会真的碰见车祸失忆了吧?这种狗血剧情,以为自己拍韩剧吗?

 

2

白敬亭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遇见大学里的女神级人物。

他只是和往常一样坐上地铁。帝都四号线一如既往地拥挤,无数大中小学生和职场人日复一日在这里忙碌奔走着,彼此之间都是漠不关心的态度。

所以当听到有人喊他名字时,白敬亭第一反应以为自己幻听了。回头却看到了女神在向她招手。

白敬亭读的是一所典型理工科大学的工科院系,可想而知女生有多么稀少,能遇上一个女神级人物简直不知道攒了几辈子的功德。系里暗暗倾慕的不在少数,但不知道是不是被颜值所惑,女神偏偏对钢铁直男白敬亭芳心明许,各种明示暗示,最终却只换来了钢铁直男的一句我确确实实不喜欢你,让女神的多少追随者咬牙切齿又暗自欣喜。

平心而论,女神的颜值性格都没什么不好。连白敬亭自己现在回想,都无法确定自己当初为什么会拒绝。

时隔数年再次相见,白敬亭不免有些尴尬。女神却比他从容多了:“还真的是你。几年没见,我差点就没认出来。”

“这么巧碰见了,要不一起去喝杯咖啡?”

白敬亭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女神仿佛是看出了他的犹豫,有点无奈地笑了一下:“放心,我不会再追你了。老同学叙叙旧而已。”

再拒绝就有些不合时宜了。更何况,白敬亭心中对于回家这件事有一种隐隐约约说不清楚的抗拒感。

“本来总觉得自己还年轻。今天碰见了你,才发现大学时期已经是好几年前了。”两人坐下后,依然是女神先开口感慨,“那时候总有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儿。对你没想错,我说的就是追你的时候。”

“现在看来,当时确实挺冲动的,估计也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实在抱歉。”

“说起这个,我记得你大学时候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你们现在关系怎么样了?”

白敬亭表示对于这个从爱情到友情的生硬转折感到很不理解,也不知道她口中的朋友是谁。

“就是那个,每天都和你一起的男生,姓刘。”

又是姓刘?我是和姓刘的人有什么过不去吗?

“说起来我当初也真是傻,竟然会找他打听你的喜好。随便想想也能知道他肯定不会告诉我的啊。”

白敬亭心道你到底在说谁啊我怎么完全听不懂。世界变成就这个样子了,我怕不是掉进了一个异次元?

“诶能不能容我八卦一下,你俩后来在一起了吗?”

!!!

白敬亭被一口咖啡呛到半死:“在一起?”我一钢铁直男为什么要和一个男生在一起。

这一天接收的信息量过大,他现在只想回去重启一下。也许明天一觉醒来,这个世界就恢复正常了。

可是下一秒,当他认真回想起自己的大学岁月,却清晰地听到一个清朗的少年音。

“白白我们去打球吧!”

“白白我帮你在图书馆占座了,你快点儿过来!”

“白白救命啊,这次的题好难~”

……

白白白白白白。真的有人这样喊过自己吗?那些随性恣意的日子里,真的有这样一个潇洒自在的身影始终陪伴自己吗?

“你没事吧?你好像脸色不是太好?”对面女神的话唤回了他的思绪。

白敬亭努力摒除掉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勉强挤出一个微笑:“没什么事。你说的这个,毕业之后我们就没再联系过了。”

女神小姐姐的脸上露出了显而易见的失望。

“怎么会呢,”她喃喃道,“你们难道到最后也没有说清楚吗?”

看到白敬亭迷茫的表情,她有一点无奈:“你俩真是……”

“除了你,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你;除了你和他,所有人也都看得出来你喜欢他。”



TBC

                                                                                     


女神小姐姐:md追不到人就算了,嗑个cp还be。

弟弟是真的惨,只出现在对话中还全程无姓名。

废话太多所以分了上中下(才不承认是我一直拖着没写完)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